Wednesday 6 July 2016

Citibank Clear Card Application 申请Citibank信用卡

今天在One Utama 申请了Citibank信用卡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的信用卡。这次是我第一次申请信用卡,以前都是用爸妈给我的supplementary card。听说第一次申请,银行不一定会批喔! 听那个Banker说他们会审核申请人的工作,ptptn贷款,住什么房子之类的。。。

Citibank的free gift

(I) Citibank Clear Card
我每个月都会搭飞机公干,本来是想要申请Citibank 的Airasia Card,原以为有什么优惠,问了才知道只能换Airasia point。注意哦,是 Airasia point 不是Big Point哦,所以想想就算我每个月会花上千多两千块买机票也不怎么划算。Citibank Cash Back呢,我基本吃家里住家里的,就算拿回2-5%我算了算也不怎么适合我。

Citibank Clear Card就不一样啦, Weekday买Coffee Bean有Buy 1 Free 1 的优惠,还有每个星期五看电影也是Buy 1 Free 1,周末看电影RM11。而且电影院包括GSC & TGV,我一个月起码会看一次电影,那样一次就能省下RM16。然后我公司附近有coffee bean,buy 1 free 1的优惠也很适合我。好过那一个月不知道花多少钱才能拿回那几%的cash back。此外,在指定地方消费还会得到3倍的reward points.

Citibank Clear Card的 annual fee是90多块,拿到卡后在60天以内刷3次就可以waive掉annual fee。如果second year要waive掉annual fee就要打电话去waive。除此之外,在60天内刷卡有用到RM1500还会送20寸的luggage,刷到RM5000送24寸的luggage。Application process大概需要7天到14天,申请成功就会把卡送去我家,而billing呢就会通过e-statement寄去我的 email。

Standard Chartered 的free gift

(II) Standard Chartered Cash Back Gold Master Card

第二张申请的就是Cash Back Gold Master Card。
为什么选择这张卡? 原因很简单,因为这张卡的优惠够简单干脆。除了不包括Insurance和Petrol,其他的消费都能得到cash back。话说我每个月花最多的就是机票钱,而且是固定的,所以我当然选这张卡。只要花超过RM500就能得到 2%的cash back (Max RM10),花RM800就能得到3%的cash back (Max RM25), 花RM1500就能得到5%的cash back(max RM50)。我目前还质疑到底可不可以用在买飞机票上,等申请成功之后再试试看。

至于这张卡的annual fee 比较贵,要RM185.50,第一年是不需要给annual fee,第二年就要打电话去waive。只要申请成功刷一次卡就会得到Gemfive高达RM180 value的e voucher,要在8月前用才能得到这个优惠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